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岛市发改委副主任盛斌杰来校调研项目进展
作者:李长胜 图/唐雯 图编/陈永弢  审核: 来源: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1月22日

11月21日上午,青岛市发改委副主任盛斌杰、副巡视员卞疆一行来校调研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研究项目进展,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出席有关活动。

李庆领对盛斌杰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发改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系统介绍了青科大在能源环境领域研究特色和学科建设成绩。李庆领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能源环境学科跨学科研究,成立了以原工程院副院长谢克昌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的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先后主持完成了三期中国工程院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研究。他指出,学校项目组一定按照成果汇报会反馈的意见,认真整改完善,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研究目标,为青岛市能源事业贡献青科大智慧。此外,李庆领介绍了学校“三地五校区”办学格局、国际化办学和规划情况。

盛斌杰指出,开展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研究,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的具体举措,是化解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总量控制之间矛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他希望青科大项目团队坚持学术独立性,进一步增强项目的科学性、可行性、前瞻性,为市发改委决策提供高质量的研究支撑。

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研究项目主持人、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长胜教授详细汇报了项目研究进展和主要研究结论。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提供研究成果决策支持作用展开了深入讨论。

人文社科处处长李勋来、发改委环资处处长张霖,以及市节能监察中心、青岛市工程咨询院、青岛城市经济学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上一条:【整改落实】学校推进教学档案整改

下一条:崂山区区委书记孙海生来校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