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出席山东省橡胶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作者:卢一宾 图编/陈永弢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7月05日

近日,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党委《关于发挥学科优势助力我省橡胶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橡胶强省”建设的报告》作出批示。7月3日,省工信厅、科技厅、化工专项行动办等单位联合举行专题座谈会,听取青岛科技大学关于发挥学科优势助力我省橡胶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橡胶强省”建设的具体思路和建议。校长陈克正、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副校长李志波应邀赴济南出席座谈会。

会上,陈克正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省委省政府及工信厅、科技厅、化工专项行动办,多年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陈克正强调,青科大在全国最早设立橡胶工艺、橡胶机械专业,是原化学工业部重点部署的橡胶专业特色高校,是亚洲唯一以橡胶专业为特色的高等院校。建校70年来,青科大在橡胶、化工、材料等领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上形成了独特优势,走出了一条以“政产学研”融合为核心要义的“协同创新、学科创业、生态创赢”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子。近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对青岛科技大学橡胶办学优势特色给予充分肯定,让青科大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青科大衷心希望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主动对接“八大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橡胶学科特色优势,为山东省建设“橡胶强省”贡献“青科大力量”。

张鸿波表示,青科大作为省属重点大学,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基于学校橡胶学科专业方面优势,聚焦省橡胶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不断激发学科专业新动能,大力推动山东省橡胶新材料产业“创新链+产业链”协同融合,努力为山东省橡胶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志波作了题为《发挥学科优势助力我省橡胶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橡胶强省”建设的汇报》的报告。他分析了山东省目前橡胶产业面临的突出问题,重点概述了青科大在学科基础、科研特色、人才队伍、校友资源、政产学研融合体制机制、国际化办学通道等领域所形成的优势基础,向与会领导提出了推动山东省橡胶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青科大方案”。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省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李莎,以及科技厅领导等,对学校的办学成就和优势特色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主动对接山东省橡胶产业高质量发展、融入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担当作为给予充分肯定,并从高端人才引进培养、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省16条产业链建设、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等方面就加快“橡胶强省”建设,与学校进行充分深入讨论交流。

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袁仲雪,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链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并进行了补充汇报。

此前,省科技厅规划处、高新处、基础处、重大项目办、成果处等部门,召集学校有关部门赴科技厅就此项工作进行了深度沟通。

(撰稿:卢一宾:审核:朱敬义)

上一条:学校选派年轻干部到青岛市体悟锻炼

下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