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建设推进会
作者:张壮  审核:朱敬义 来源:校办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3月17日

3月16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建设推进会。淄博市教育局局长孙英涛、淄博基地建设办主任尚明楼,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马连湘、陈克正、刘光烨、韦殿华、李勇、吕万翔、丁林、李志波、张洪坤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主持。

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对孙英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详细听取了基地建设情况后,就建好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提出了具体要求。谈到基地建设,马连湘表示,一是感谢淄博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和基地的支持,淄博市专程来校交流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双方共同建设的基地进展顺利,各项工作及时有序推进,对学校来说也是极大的鼓励;二是双方因化工结缘,淄博城市基因中的化工特色与学校学科专业特色相得益彰,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携手,尽快推动基地建成使用,为山东省高端化工产业发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园区建设方面,要运用现代理念对园区进行设计,做好长远规划,要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确保工程质量,真正做到谋划好、设计好、建设好;四是园区的使用方面,要发挥好园区的作用,不负淄博市对我们的信任,同时要考虑园区特色发展,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深度融合。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表示,淄博市与我校签署共建协议之后,双方先后多次举行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形成了现在的建设方案。方案嵌入了科大元素,秉承了现代、生态、创新和传承的设计理念,让人耳目一新,希望双方科学定位、认真谋划基地建设,让基地成为科大政产学研的精品工程和淄博的地标性建筑。

孙英涛、尚明楼分别介绍了基地建设整体推进情况。淄博市高度重视基地建设,近期,市领导牵头对项目进行了再分析、再论证,目前项目进展顺利,资金、建设单位等已经到位,具备全面施工条件。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刘玉龙介绍了淄博基地建设规划方案。

与会领导肯定了淄博市对基地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并对基地的功能定位、配套设施建设、楼宇规划划分、建筑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双方就基地规划建设、规划需求、本科生赴淄实习实训、研究生培养、地方产业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淄博市教育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设计研究院、青科大淄博基地建设办、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淄博基地专班成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干”字当头勇争先】罗细亮教授课题组综述文章入选Chemical Reviews “十大最受欢迎综述”

下一条:【辉煌“十三五”之化工学院篇】务实奋进开拓创新 凝心聚力争创一流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