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暑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层干部培训班
作者:李粟 唐雯  审核:陈刚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1年08月25日

8月22日至25日,学校举办2021年暑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层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聚焦“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新局面。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24日上午,党委书记马连湘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为确保本次培训班的效果,确保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责任再明确、目标再落实,马连湘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发扬传统、提升素养的需要,是认清形势、抢抓机遇的需要,是压实责任、带头担当的需要;本次培训班要解决的问题是学习重要讲话和文件、把握当前形势和重点、掌握工作策略和章法;要达到培训班的预期效果,同志们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坚持学以致用。

25日下午,马连湘作了题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对培训班情况作了总结。他指出,这次培训班准备充分、安排紧凑、实效性强,是一次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的培训,是一次思想再升华、行动再鼓劲、责任再压实的培训。

结合本次培训班,马连湘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在准确把握学校坐标中推动高质量发展。马连湘从形势喜人、形势逼人、形势催人三个角度,总结了学校近期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目前存在的差距和短板、明确了发展思路。在新时代发展背景下,学校全面启动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大力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启动实施人事制度改革等一系列举措,急国家所急、研国家所需,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这是学校和全体师生的使命担当,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锐意改革创新,不断激发释放活力,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责任,在落实年度重点任务中推动高质量发展。马连湘从加强党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科建设引领、构建内部治理体系等方面,为学校当前重点工作把舵定向。当前,学校高质量发展进入“深水区”“陡坡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考验,只有把握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凝心聚力围绕学校的大事、要事、难事开展工作,找准“衣领子”、牵住“牛鼻子”、勇于“担担子”,才能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新飞跃。三是干字当头,在提升干部队伍素养能力中推动高质量发展。马连湘强调,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先干一步、干字当头,要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在理论学习、狠抓落实、带头领“跑”等方面做表率,对干部如何推动学校高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干事要有态度、有能力、讲规矩,用好干事“六个力”,处理好干事“十组关系”,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只有定好位、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才能更好地发挥干部带头领跑方面的作用。

马连湘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事业已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高质量发展已经风潮涌动,让我们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干字当头,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学校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国家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校长陈克正在主持25日下午的会议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通过理论学习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认真抓好学习传达。各部门、各单位要利用好开学第一周的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推动学校“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上来。三是要努力抓好工作落实。广大干部要按照马书记的要求,在理论学习、狠抓落实、带头领“跑”等方面做表率,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陈克正在会上着重强调了一流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学科竞赛、学科科研及人才引进、服务保障体系、财务工作、信息化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开学工作、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工作模式和要求等十项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教育强国的时代背景下,学校正以势不可当之势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战略部署,干字当头、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培训班上,中共中央党校姜平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领导力提升与修炼》的辅导报告;中共山东省委党校社会与文化部副主任栾盛磊教授作了题为《全媒体时代的高校舆情管理》的辅导报告;山东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学启教授作了题为《伟业彪炳史册经验启迪未来》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政德教育视频报告。

山东化工研究院(济南校区)党委书记、院长冯维春,高密校区党委书记王建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顾海明,分别围绕做好政产学研、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作了工作交流。

8月22日至23日的个人自学阶段,全体中层干部重点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收听收看了专家专题辅导报告,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主题展线上展厅,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远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从中汲取经验智慧,赓续前进力量,鼓舞士气干劲,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山东教育》发表党委书记马连湘署名文章

下一条:绿色化工创新教师团队荣获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