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研究2022年预算编制及项目库建设相关工作
作者:许晓蒙  审核:刘天真 来源:财务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1年12月10日

12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预算编制及项目库建设会议,校长陈克正,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出席会议。

陈克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不断强化过“紧日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明确“保基本民生、保基本运行、促重点发展”的财务管理改革方向,充分理解上级政策要求,树立全校上下一盘棋的意识。要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把握重点发展方向,做好顶层设计;要规范各学院、各部门项目库过程管理,确保依规运行。各单位要主动出击,调动创收积极性,要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坚持校院两级预算管理体制,树牢“花钱必有效,无效必问责”观念,进一步推进预算经费的部门化、项目化。

吕万翔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近年来,受疫情冲击、减税降费等大环境影响,基层财政收支矛盾持续突出,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处于“收支倒挂”的状态。面对这一形势,学校从2020年开始启动校院两级预算管理办法,从预算控制上明确保障经费、运行经费和发展经费,明确“保”“压”和“发展”的范围。各部门要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实到工作谋划和实施之中要求,同时,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实施创收。

财务处处长刘天真对预算编制的上级要求、任务分工及项目库建设的必要性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国资处处长于彦丽介绍了政府采购申报中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各学院院长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与中国石化青岛炼化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7个一等奖!青科大在山东省跳绳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