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辰  审核:秦姣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1月17日

1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601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唐勇、指导组成员梁子彬与会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马连湘主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指导下,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并报上级审核通过,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步骤准确;二是全面梳理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差距不足,进一步增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1月6日再次进行专题学习,切实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四是采取实地调研、座谈访谈、下发《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五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确保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六是认真落实“三个摆进去”要求,撰写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马连湘审核把关后上报上级审阅。

会上,马连湘向指导组领导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马连湘聚焦六个方面,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深入查找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个人实际,逐一发言,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积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批评意见直截了当,揭短亮丑,点出了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

发言结束后,唐勇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比较全面,原因分析比较透彻,相互批评比较严肃,整改措施比较务实,整体质量比较高。唐勇结合上级有关规定,进一步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锚定“走在前”,全面推动学校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干事本领和领导水平。

马连湘在表态发言时强调,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马连湘指出,对标上级要求,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规矩纪律意识、狠抓班子建设,深化实化“三个六”党建体系、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督导组关于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检监察机关、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条:校领导赴蒙阴走访看望“第一书记”

下一条:学校与歌尔股份开展战略合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