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第七届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落幕
作者:  审核: 来源:  编辑: 点击:[] 日期:2005年04月18日
    “春之华”第七届大学生辩论赛,经过去年下半年近一个学期的激烈交战,终于迎来了总决赛。总决赛于4月14日下午在东部校区弘毅搂A区201举行。来自四方校区的自动化学院代表队与东部校区的经管学院代表队在两个校区的预赛中脱颖而出,进行总冠军的角逐。自动化学院以犀利的言辞和鲜明的观点胜出,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总冠军,经管学院获得亚军,来自经管学院的杨凤钰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是牟宗荣、杜裕禄、魏绍和、郭曰铎、王士卿、岳学海、刘传华等。
    本期辩论赛的辩题是“大学期间所获综合能力更有利于就业还是所获专业知识更有利于就业”。正方自动化学院认为综合能力更有利,而反方经管学院则偏向于专业知识。双方分别抓住现实生活中严峻的就业形势,以及中国加入WTO后总的发展趋势,各自举出了有利的证据来说明综合能力与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正方通过阐述综合能力的含义,并通过综合能力与专业知识作比较,说明综合能力的有利性为本方立论。而反方则针对现实生活中的就业流程,以及严峻的就业情况表明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双方在每一个环节中都互不相让,据理力争。你来我往,唇枪舌剑,真可谓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辩论结束后,政法教学部书记杜裕禄对本次决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在大学期间获得综合能力与专业知识都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地加强自己的综合能力才会成为二十一世纪的有用人才。整场比赛持续一个半小时,现场共有500多名同学参与。

上一条:校团委大力开展“挑战杯”科技创新活动

下一条:高职成教学院举行学生党员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