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获评青岛市2019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闻增银  审核: 来源:武装部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0年02月12日

近日,青岛市征兵办对2019年全市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全市33个基层武装部受到表彰,青岛科技大学被评为“青岛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为2所省属本科高校之一,这也是学校连续第五次获得该项荣誉。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上级有关征兵工作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支持和服务改革强军的实际行动。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配合区武装部做好征兵工作的宣传发动,各校区都设立了征兵工作站,进行政策咨询。积极联动各学院深入推进征兵各项工作,切实将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当兵入伍政策宣讲融入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行为养成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及个人成长成才教育过程中。积极配合市北区武装部做好军检、政治审查、复检、定兵、送兵等各环节工作。

学校武装部不断创新征兵工作思路,从兵役登记、征兵宣传、欢送新兵、新兵回访、走访慰问军属、激励保障、退伍复学、民兵建设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经验做法,构建了学校、社会、家庭共同参与的征兵工作网络体系,为学生积极报名参军打下了坚实基础。2019年1月学校获评推荐教育部“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2019年,学校共向部队输送优秀大学生士兵130人,在青岛驻地参军56人,其中研究生1人,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征兵工作任务。

上一条:青科大作品获青岛市第十五届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二等奖

下一条:心连手牵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青科大统战团体在行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