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作者:张欣  审核: 来源:高分子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3月08日

自抗击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高分子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创新思路促工作,主动作为,积极落实,科学、及时、有效地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多项措施并举,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组织领导筑堡垒。学院依靠支部和学工两只队伍,建立学院防控工作机制,通过QQ、微信工作群、强国视频会议等形式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变化,部署落实学校要求。建立起“党总支-支部-党员/教师”三级传达体系,支部书记联系对应党员、非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好信息统计上报、安全教育,送上来自党组织的关心。学工系统建立学院-年级-班级的三级信息台账和报送体系,通过辅导员每日信息收集、QQ群健康打卡制度,全面了解学生的假期动向和健康状况,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错报。

网络宣传抗疫情学院坚持全方位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增强师生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学生群、家长群等多媒体平台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一是及时宣传党中央、教育部、学校的决策部署,加大相关政策举措解读;二是科学普及防护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提高认识、理性对待、科学防治。高院之声从1月22日全国疫情公报开始,第一时间推文《教你预防冠状病毒》,之后的推文分别从防控知识、健康防控、心理辅导等方面加强宣传教育,1月26日推送《高分子学院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三是引导师生正确看待疫情,稳定师生情绪,坚定师生信心,弘扬战胜疫情主旋律,学院师生制作抗击疫情主题视频《抗击肺炎我们在行动》,在学校官微推送。

教学科研稳步行。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积极做好网络授课各项准备工作,开课教师通过工作群,探索分享不同授课平台使用的方法和优缺点,共同迎接线上教学的新挑战,坚决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教学工作有序保质开展。学院鼓励教师利用疫情居家时间,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出台了相应的鼓励政策,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教学科研工作的影响。

上下联动添力量。面对疫情,学院师生以实际行动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中,为抗击疫情工作输送力量。橡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建明教授关注学生家庭情况,统计学生口罩需求,联系厂家购买1000只口罩,自掏腰包发快递寄给学生。橡胶教研室8位党员老师主动上交“特殊党费”,为疫区捐款1550元,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众多高院学子冲锋在当地社区和家乡的疫情防控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2018级橡胶专业的彭振博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义无反顾投身家乡抗疫前线,进行社区消毒、来往车辆登记等工作。橡胶188班张展睿将自己的奖学金全部捐出支援疫情防控。学院注重挖掘、选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青春榜样,“高院之声”持续推出“抗击疫情,高院学子在行动”系列报道,让青春力量影响更多学子。

心系学生助成长隔疫不隔爱,疫情期间,辅导员坚持通过直播、电话、短信等形式为学生送去关怀,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学院设计下发《高分子学院疫情防控调查问卷》,收集学生建议1115条,完成《本科生关于“停课不停学意见建议反馈情况说明”》、《研究生关于“停课不停学意见建议反馈情况说明”》反馈台账,为更好开展教学工作提供依据,并给予上网课困难的经济困难学生一定的流量补助,帮助学生安心学习;针对2020届毕业生,学院将于3月10日开始网络招聘会,学院官网设置专门“报名通道”,鼓励用人单位进行线上直播招聘,坚持分层分类为学生提供更具针对性与实用性的精准服务,助力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上一条:教务处推动毕业设计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条:信息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