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作者:曹金康  审核:贾可好 来源:环境学院  编辑:吕艳萍 点击:[] 日期:2021年03月24日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环境学院在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期间,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惜水如金,护水意识记心中

为了向全校师生宣传节水理念,进一步提高节水意识,有效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学院组织学生在环境学院楼前进行“珍惜水、爱护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拉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向周边师生发放宣传资料,普及节水常识。广大师生在倡议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水资源集约”的坚定承诺。

细水长流,养成节水好习惯

为了让少年儿童从小就了解水的重要性,懂得爱水、惜水、护水,传承节约美德,养成节水的好习惯,3月23日,学院后天环保协会前往青岛科技大学幼儿园,开展“节水习惯记心中”宣讲活动,通过绘本、PPT、视频等方式,帮助小朋友们了解到水的用途、重要性、水与生命的关系以及世界水资源的匮乏,增强了小朋友节水的环保意识。宣讲结束后,小朋友纷纷表示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循环用水,争当节水小能手。

饮水思源,水质调研我先行

李村河是流经青岛市区最长的河流。为了深入了解李村河治理现状和水质状况,学院环境学科部分同学到李村河沿岸进行实地调研,了解、记录河流保护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调研团队采取定时定量采样方式,分别从上中下游选取多组水质样品,通过环境工程实验室的相关设备对水质进行分析与检测,检测内容包括PH、氨氮、总磷、COD、SS、BOD和电导率等数据。待检测结果出来后,调研团队将针对实验数据撰写报告,并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

上一条:中德科技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高分子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