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获批三家青岛市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刘敏,纪正尚  审核:李再峰 来源:科技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1年12月21日

日前,青岛市海洋局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一批青岛市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名单的通知》(青海字〔2021〕41号),依托学校建设的“青岛市海洋智联网装备与应用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青岛市智能绿色无人船舶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青岛市海洋生物活性因子健康食品工程技术协同中心”获批建设。三家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获批,是学校涉海学科科研能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不断提升的体现,对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青岛市海洋智联网装备与应用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依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建设。中心通过集聚优势、共享资源,紧紧围绕海洋智联网装备技术发展,开展水下高速传输技术、水下无线传感组网和海洋装备智能化方向的研究,真正实现海洋科技与产业协同创新,海洋经济高速发展。

青岛市智能绿色无人船舶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依托机电工程学院建设。中心以无人船舶导航制导与控制系统和船舶绿色能源系统为重要科研攻关方向,以航标智能无人巡视系统为典型应用场景,全面开展智能绿色无人船舶系统的技术革新,进而完善青岛市智能绿色无人船舶研发、设计、建造与应用流程,实现无人船舶全产业链覆盖。

青岛市海洋生物活性因子健康食品工程技术协同中心依托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建设。中心以海洋生物活性物质提取与分离纯化、稳态化、健康食品室制造与功能评价等为研究任务,解决制约海洋经济发展的重大合作体质需求,推动青岛海洋生物活性物质与健康食品产业跨越式发展。

自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发布组织第一批青岛市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申报工作通知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经过前期组织、学院推荐、专家评审指导,最终确定三家协同创新中心参加青岛市评选。此次青岛市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为第一批,共有22家单位获批建设,学校获批中心数量最多。下一步,学校将积极督促各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加快建设进度,提升创新能力,鼓励引导各协同创新中心组织实施科研项目攻关,不断取得标志性成果并推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提升各中心的协同创新能力。

上一条:化学院举行“国人·化合之星”“国人·化合新秀”颁奖仪式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举行2021年“饮水思源”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