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
作者:刘海波 赵杰  审核:王丽 来源:学生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5月19日,学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在崂山校区英科(第三)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学院、校区的19位辅导员入围复赛,王娟娟等11位辅导员晋级决赛。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

本轮复赛包括学情熟知和案例研讨两个环节。学情熟知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所带学生情况的熟悉程度,选手们随机抽学生姓名,对学生的基本信息进行陈述,精准分析、精确作答,展现了扎实的学生工作基本功。案例研讨环节重点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选手们紧扣学生工作实际,抽丝剥茧,深入浅出,互相提问并作答,过程中认真思考、快速反应,现场气氛紧张活跃。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丽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做了点评,并结合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精准把握思政教育相关理论和政策,不断提升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二是加强工作研究,坚持解决学生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提高工作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提升职业认同,树立价值自信和职业自信,努力成长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据悉,本次比赛案例研讨环节题目取材于当前学生工作实际,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对促进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夯实学生工作基础和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学校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下一条:学校举行第二届排舞联赛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