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辅导员工作成果在全省评选中获多项奖励
作者:刘海波 张晓帆  审核:王丽 来源:学生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10月19日

日前,学校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征文评选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高密校区李春家等提报的《感觉阈与意志力:大众体育促进学生意志品质和心理素质提高的实证研究》论文获省一等奖;化学院杨小明等提报的《衔接、借力、融情、回归——“学习强国”平台融入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探索》案例,化工学院秦洪庆等提报的《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的培育理路及实践策略》论文,经管学院王聪等提报的《红色教育对青年学生国家认同影响及多元路径研究——基于PLS-SEM结构方程模型的实证分析》论文获省二等奖;学生处王丽等提报的《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精准赋能平台——矩阵化辅导员队伍体系建设》案例,化工学院柳晓阳等提报的《“话”说思政,不“剧”一格——以青岛科技大学燎原剧社为例》案例,化学院陶亚亚等提报的《SIPS模型视域下融优秀动漫元素于高校思政教育的路径探析》论文获省三等奖。

今年9月以来,学校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为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先后出台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方案》《辅导员学工系统内体悟锻炼管理办法(试行)》,完善学校《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选派半数辅导员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11期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深入推进辅导员工作室、年级工作组建设,强化矩阵化辅导员队伍体系建设。“青科学工”微信公众号推送“辅导员说”至258期,“我眼中的党代会”8期,“优秀辅导员风采录”5期等特色推文,强化典型选树和榜样引领。各学院、校区共安排2022年秋季学期辅导员自主培训78场,构建起分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培训体系,精准赋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

上一条:学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下一条:学校整合推出“校园联赛日”,体育嘉年华活力十足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