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作者:楚晓俊  审核:丛海燕 来源:纪委  编辑:刘奕辰 点击:[]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根据省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认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的通知》及相关要求,10月18日至19日,学校分五批次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年轻党员干部共计200余人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四方校区讲学厅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失守的青春——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并通过青廉课堂,开展专题讨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效果。

警示教育片以我省查办的刘玉国、王良、褚衍坤等为反面典型现身说法,从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年轻干部堕落轨迹、蜕变根源,展示了他们在自尝苦果后发出的无尽忏悔,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警示案例触及灵魂、震撼心灵,个人深受教育,达到了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效果。要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守住守牢“五关”,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时时事事自警自省,争当廉洁勤政的践行者、先行者。

活动前,学校组织部门对新提职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奉公守法,恪守道德底线,不越纪律红线,自觉抵制各种腐朽诱惑,保持平衡心态;二要认真反思,要从中吸取教训。要恪守职业操守,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遵章守纪,照章办事,端正言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自身纪法意识和制度执行力;三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觉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警钟长鸣。

在青廉课堂暨“两化四有”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学生处处长王丽强调,辅导员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作为工作在一线、与学生接触最多的群体,一定要严于律己,树立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持防微杜渐,管住小事小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党支部通过不同形式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上一条:高分子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下一条:学校辅导员工作成果在全省评选中获多项奖励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