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青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首批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曹胜  审核: 来源:马寒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日期:2016年03月17日

3月15日下午,全省实施理论建设工程、推进“四大平台”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山东大厦召开。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主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柯宣读了山东省理论建设工程学术委员会成员、重点研究基地、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首批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根据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实施理论建设工程推进“四大平台”建设的意见》精神,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开展了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评选工作,经过单位申报、认真评审和实地考察,遴选确定了包括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内的11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为首批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党中央实施的、与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等理论宣传阵地“四大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础,是新形势下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工作的重要抓手。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列入学校事业发展规划,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建设,把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首要任务,把建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核心竞争力,把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自身建设作为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基础。

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始建于1950年,历经马列教研室、马列部、社科部、社会科学及工程系、经贸学院、政法教学部、政法学院等变迁,2011年正式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独立的直属学校领导的二级机构,担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人才培养的阵地。2011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讲、学院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理论服务社会等工作在新华社、人民网、光明网、中国新闻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统一战线、中央统战部网站、中国化工报、大众网等新闻媒体上进行报道,应邀参加了“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论坛”等世界、全国重要影响的会议,不断增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影响力。

按照《关于建设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施方案》要求,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任务主要包括教育教学质量大幅度提高、学科建设迈上新层次、理论研究宣讲进一步深化、队伍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组织管理和配套保障切实到位等5个方面,有关部门将在经费支持、政策倾斜、机制保障等方面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保障条件。

上一条:机电学院举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知识竞赛

下一条:后勤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新学期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