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学生处党支部举行专题党课
作者:卢一宾  审核: 来源:马寒  编辑:学生处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15日

6月14日下午,副校长张淑华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学生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交流会,并为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题为“从历次党代会看中国共产党党章建设历程”的党课。

张淑华从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出发,结合党中央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整体部署安排和我校学生工作实际,用朴实生动的语言、真实鲜活的实例,阐述了历次党代会尤其是十八大党章建设发展的历程及其重要意义。张淑华强调,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章建设,总是认真总结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把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及时体现到党章中,充分发挥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章是重要的学习内容,从历史的维度来学习研读党章,有助于我们更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奋斗历程,更全面地理解党章的重要内容。

张淑华指出,党的十八大对于党章的建设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对科学发展观作出新的定位和阐述。把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体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二是充实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成就的内容。“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这次修改新增写的内容,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作为一个整体表述。三是充实了坚持改革开放的内容。增写了“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内容,对坚定推进改革开放有重要意义。四是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内容。把生态文明建设同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一道,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五是充实完善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对总纲部分关于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作了适当修改,增写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整体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六是对部分条文作了适当修改。吸收近年来党的建设成功经验,与总纲部分的修改相衔接,对条文部分关于党员、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等内容作了修改。

党课后,支部全体党员根据上一次的学习安排,分别对于近期的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研讨交流,支部书记郑德前对于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进一步总结和部署。

上一条:基建处举行党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下一条:校长马连湘为财务处党支部讲党课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