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作者:马寒  审核: 来源:马寒  编辑:宣传部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03日

6月2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崂山校区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章党规专题学习。 学习中,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原文,观看了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高中华作的视频辅导报告《牢固树立党纪意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党委书记刘兴云在学习中讲话。刘兴云强调,学习党章党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要求以及对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提出的特别要求,实现融会贯通,把学习党章融入到思想意识的方方面面,贯穿到实际工作的各个环节。要按照党章要求找不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检查自身不足,边学边对照,把学习党章的落脚点放到自觉用党章规范自身言行上来。

刘兴云表示,“两学一做”要体现“真学”和“实做”,着力从四个方面扎实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要坚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一方面要打牢“学”这个基础,在学深、学透、学实上下功夫;要深化学习研讨,把专题研讨作为深化学习教育效果的有效手段。另一方面,要抓住“做”这个关键,广大党员要努力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做”出党员样子,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把“学”和“改”有机统一起来,着力发现和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教育管理和基层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以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为切入点和发力点,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责任层层落实。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成为学习教育的带头人。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三会一课”主渠道作用和校园媒介的主阵地作用;学校党课讲师团要深入基层、分类指导,切实开展党课授课;要做好督导工作,通过面上督导、实地督导和专项督导,与督导单位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做好宣传引导,全面了解情况、深入总结经验、推广先进典型。四要坚持学做结合,务求实效。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开展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的关系,把学校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情况的主要标准。要坚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和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相结合,与推进“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与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推进党建工作创新相结合,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学习中,与会人员还就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校长马连湘为财务处党支部讲党课

下一条:党委书记刘兴云为学生党员干部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