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传播学院开展“德立传播 树人为本”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李钟超  审核: 来源:马寒  编辑:传播学院 点击:[] 日期:2016年04月28日

为引导学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子刻苦钻研、顽强拼搏的学习精神,营造求真务实、明礼诚信的道德风尚,近日,传播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教育准则,秉行 “明德、笃学、弘毅、拓新”校训,开展了“德立传播 树人为本”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以公益互助培育德育氛围。3月8日,恰逢国际妇女节与雷锋纪念日,为传递“雷锋日”的奉献互助精神,传播与动漫学院举办“学习雷锋·情暖特教”公益活动。学院组织部分学生代表在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公益活动,并与学校建立合作关系。

以“两风”构建筑牢德育基石。家风家训,成就的是一个人的品德修养,同时它也是政风、党风、社风的根基;学风,树立的是学子读书、治学与做人的价值取向,它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以及立校之本。为响应两会号召,领悟两个“风气”,学院于3月20号发出“树家风,促学风,践行核心价值观”倡议书,旨在从精神层面指引,培育学子的德行与操守。同期,学院着手创建“五个课堂,一个考场”:“无缺勤”课堂、“无手机”课堂、“无饮食”课堂、“高效率”课堂、“高参与率”课堂以及诚信考场,从学生素质抓起,提升道德基本点,养成自律自强的习惯。

以专业学习力促德育渗透。青岛早报“催泪红包”爱心故事在岛城引起强烈反响,折射出敬业、奉献、信任和感恩的正能量,3月29日,“催泪红包”连续报道走进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编辑出版专业的课堂,成为“新闻策划”章节的实战案例。“我们把青岛早报‘催泪红包’连续报道纳入这个课堂,希望同学们学习这个案例,成为新闻一线接班人,带着‘信仰’传播好正能量”,编辑出版教研室老师吴静说。

以文化传承强化德育引领。4月4日,学院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传播清明祭,你我共传递”文章,不忘祖辈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文阅读量与转发量远超学院学生人数。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学院定于4月份举办科大成语大会,引领学子主动学习、传播与继承成语文化。

传播与动漫学院把学生放在首位,把立德摆在育人首位,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给予学生正确的精神导向。“德立传播,传播立德,立德树人,树人为本”,循序渐进,取得的良好的成效将成为动力,促进学院发展,促使学生进步。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与信仰对话·让青春闪光”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电学院举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知识竞赛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