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艺术学院开展“献礼建党95周年——两学一做”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付继航  审核: 来源:马寒  编辑:艺术学院 点击:[] 日期:2016年05月04日

为培育和弘扬全员党员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党员创先争优,根据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的安排,艺术学院展开了“献礼建党95周年——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

4月26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佩珊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及学生党员出席学习教育会。孙佩珊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精神,并从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主要安排几个方面全面详细地进行了介绍,强调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带头,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教育,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二、“桃花园里党旗红”系列党日活动

1.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活动第一站抵达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艺术学院全体党员与蒙阴县桃墟镇“第一书记”帮扶村的党员同志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和讲解员的解说,进一步了解到孟良崮战役的光荣历史和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身临其境地感受伟大的孟良崮战役,追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在孟良崮战役烈士墓园前,全体党员肃立默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沉痛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同时表达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的坚定信念。

2.义务植树,建设美丽乡村

人勤春来早,种绿正当时。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佩珊、副院长李宏文、副书记兼副院长曲波与镇领导和我院驻蒙阴县桃墟镇“第一书记”卢中彬共同进行了植树活动,改善村容村貌,美化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3.举行蒙阴蜜桃包装创意设计展和桃墟村广场文化景观设计

为促进老区基础设施和文化建设,为当地老百姓提供更多的文化娱乐去处,艺术学院对村广场进行了规划和景观设计。并将设计模型带到村广场进行展览,受到了镇领导与村民的热烈欢迎。同时蒙阴县盛产蜜桃,为帮助当地的桃农进行水蜜桃推广,扩大销售平台,增加销量和收入,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师生对水蜜桃包装进行了创意设计,展览当天邀请镇领导和村民参观和评奖。

4.关爱留守儿童,共绘美好明天

学院党员师生与当地留守儿童共同举行了手绘T恤活动,通过五彩缤纷的颜料,绘制出了孩子们的心声,一件件T恤,一个个笑脸,传递了学院师生与孩子们深厚的感情;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与当地村民进行了广场舞的互动和教学,受到了村民的高度赞扬。活动结束后,党总支书记孙佩珊将艺术学院优秀学生捐献的书包赠送给当地留守儿童。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此次系列活动使艺术学院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党性的洗礼,不仅加深了党员对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也对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了平台。艺术学院党总支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使“两学一做”真正落到实处。

上一条:中德科技学院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

下一条:中德科技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