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
作者:秦宁波  审核: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7年05月24日

5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院长曹胜、副院长曲慧敏、副院长张运君及全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鸣主持。

曹胜指出,2017年5月16日新华社刊发新闻通稿《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提供了根本遵循。结合学院工作,他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第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发挥高校优势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第二,加强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走在前列,而且要在理论创新、思想引领、价值创造上走在前列,切实承担起学习、研究、宣传、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重任。第三,落实教育部部署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全面推进实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第四,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自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充分体现在学科建设、课堂教学、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各个环节。第五,开展“向经典致敬”系列主题活动:向马克思主义经典致敬,给每位老师配备《马克思恩格斯文集》10卷和《列宁专题文集》5卷等经典读本;向传统文化经典致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读本);向红色经典致敬(含革命歌曲、红色文化基地等考察)(红色文化读本)等。

曲慧敏强调,要领会《意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课程设置、教材编写、学术评价等各环节”精神,做好教研室集体备课制度,推进思想政治课实践教学,落实好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

张运君认为,要按照《意见》“提升学术原创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术理论中国化”要求,扎实做好青岛市“双百”调研课题以及统战理论研究课题工作,推动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发展。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杜裕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石建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潘妍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慧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张鸣总结认为,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学院教师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发展。

上一条: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学习榜样 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微党课

下一条:传播学院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