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校长马连湘为化工学院全体党员讲党课
作者:丁鹏  审核: 来源:马寒  编辑:化工学院 点击:[] 日期:2016年07月04日

6月30日下午,校长马连湘为化工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化工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聆听了党课,党总支书记孙立军主持党课。

马连湘首先从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入手,对党章总纲部分的28段内容进行了9个层次的架构分析,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对党章内容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和阐述。他指出,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着党的基本理论和政治主张,集中体现着党的集体意志和原则要求,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严格遵守党章,成为学习和遵守党章的模范。用崇高的理想鼓舞着我们,坚定的信念支撑着我们,共同的事业凝聚着我们,无私的奉献升华着我们。党员干部要明白干部身份是党赋予我们为人民服务的权利,而非为自己谋私利的特权。要做一个身体光明、精神光明和前途光明的人。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马连湘要求党员从三个方面认真学习和领会。一是要有信仰,要坚持真理,追求真理,不因挫折而放弃真理;二是要坚持两条线,坚持守住纪律红线和政治底线;三是要发扬三种精神:学习精神、钉子精神、担当精神。

马连湘强调,目前学校基本建设有了大的发展,基础建设、专业认证等工作都奠定了很好的发展基础,今后学校还将进一步完善科研工作的激励制度,加强人才培育力度,推动学校向“双一流”目标稳步迈进。

马连湘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针对学校的发展形势,作为一名教工党员,要上好课、育好人、搞好科研;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做好自己本职的工作,遇事举一反三,敞开心扉为师生服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朝气蓬勃,一步一个脚印,把每个年龄该干好的事情全力干好。

上一条: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到分管部门、联系单位讲党课

下一条: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