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刘兴云书记在学校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要求抓落实、重实效、严督查
作者:宣传部 校报  审核: 来源:马寒  编辑:宣传部 点击:[] 日期:2016年04月27日

4月13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2016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刘兴云讲话,校长马连湘对2016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强调和说明。校领导王文哲、李庆领、刘光烨、张淑华、韦殿华、姚锋出席会议。

刘兴云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主要是对今年的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各学院、部门要梳理本单位的工作,明确目标、分清责任,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针对2016年的工作,刘兴云提出三点要求。

一抓落实。抓好重点工作的组织实施要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抓好落实。学校各级干部特别是校级领导和学院、部门主要领导要各负其责,勇于担当,做好自己的份内事,全力推进学校工作要点的落实。要切实增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好政,在履职尽责上走在前、作表率,自觉担负起抓重点工作的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二重实效。学校各项重点工作都有明确的时限要求。各相关小组和部门要制定好时间表和路线图,要按照工作的时间节点建立任务台帐,列出清单、明确目标、责任到人,根据清单和台帐倒排任务、倒逼进度,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加强工作协调,紧紧抓住重点工作的关键环节,密切协作、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保证工作进度和质量。

三严督查。要严格督查考核,校办、纪检监察室、组织宣传等部门,要紧扣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行全面督促检查。要建立工作通报制度,校办每两周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汇总,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对落实不力、工作进展缓慢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对作风不实、自由散漫致使工作完成差、造成失误的,要进行责任追究。要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治理“慵懒散”作风和“不作为、慢作为”现象。

刘兴云强调,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各学院、部门负责人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统一思想、群策群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马连湘在强调学校重点工作时指出,新学期以来学校在各方面发生了积极变化,工作节奏快了、工作效率高了、工作作风紧了,为做好今年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马连湘就学校2016年重点推进的十项工作作了强调和说明。这十项重点工作是:“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与实施;综合改革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双一流”建设;橡胶科学与工程国家实验室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人才队伍建设;校区规划与建设;国际化合作;政产学研融合工作;干部队伍建设。

马连湘指出,学校发展蓝图绘就、决心坚定、力量凝聚,相信通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推动学校实现快速发展。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云汇报了学校制定“十三五”规划的思路和“走出去”到兄弟院校的调研情况。各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机关部门、高密校区、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总支书记会议 部署学校当前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