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青科大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培训会
作者:校办 组织部  审核: 来源:马寒  编辑:宣传部 点击:[] 日期:2016年05月06日

5月4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会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刘兴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马连湘主持会议,校领导王文哲、李庆领、张淑华、姚锋出席会议。

会上,马连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姜异康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刘兴云讲话时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引向深入,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是我们开展学习教育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结合实际情况,刘兴云就学校如何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看齐意识,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水平,进一步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干好工作,推动学校快速健康发展。

二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切实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要准确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一方面,要打牢“学”这个基础,在学深、学透、学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系统联系“统一学”,确定目标“明白学”,结合岗位“重点学”,掌握方法“全面学”。另一方面,要抓住“做”这个关键,努力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以“矢志不渝、甘做公仆”的方向来塑造自我,以“党员标准、工作职责”的要求来升华自我,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态度来展现自我,以“令行禁止、清正廉洁”的纪律来锤炼自我。

三要明确职责、强化责任,成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带头人示范者。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要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培训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强化工作考核,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和校园媒介的主阵地作用,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刘兴云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规矩意识,严格依法办事、依章办事、按程序办事,严厉禁止在其位不谋其政,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确保政令畅通。要把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把学校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情况的主要标准、作为学院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携起手来,齐心协力,用五年的时间,到建校70周年时,努力把学校建成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

马连湘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培训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实际,提高工作水平,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要抓好工作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和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双一流”建设相结合,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本单位重点工作,为加快学校发展凝心聚力、多作贡献。

会上,王文哲安排部署了《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机关部门及教辅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青科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青科大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6年年会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