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青科大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6年年会召开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马寒  编辑:宣传部 点击:[] 日期:2016年04月27日

3月22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召开。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刘鹏照、思政处处长高桥,青岛科技大学领导刘兴云、马连湘、王文哲、张淑华、韦殿华、姚锋出席会议。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刘鹏照、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兴云在会上发表讲话,副校长王文哲作工作报告,副校长张淑华主持会议。

刘鹏照代表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向会议的召开以及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奋战在党建与宣传思想战线上的科大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就进一步做好当前高校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刘鹏照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二是周密部署,深入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三是加强领导,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四是重视理论研究,提高理论的鲜活性、创新性。刘鹏照指出,加强新形势下的高校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贯穿于学校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始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刘兴云在会上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努力开创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的讲话,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的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一要正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刘兴云指出,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科学技术的发展带来新变革,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学校的建设发展需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保障,这些新形势和新变化,对我们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挑战。二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思想建设,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师生头脑;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吸引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防火墙;加强作风建设,以“两学一做”为契机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三要着眼全局发展,不断改革创新,努力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融入日常教育管理,融入课堂教学,融入社会实践,融入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协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内容方法与载体的协同,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与文化建设的协同,努力构建协同育人机制。要抓好源头治理,加强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切实发挥统战、群团、离退休等工作的重要作用,做到“心贴心”“面对面”“手拉手”,引导工作对象围绕主旋律、共奏和谐曲,切实维护学校和谐稳定。

刘兴云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历史的担当,是时代的需要,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紧迫。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脚踏实地的作风,攻坚克难的勇气,团结和谐的氛围,大力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化水平,为早日建成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文哲在会上作了题为《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学校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从“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切实做好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工作”“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主线,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养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和新闻宣传工作”等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15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就2016年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王文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巩固思想基础;二是全面推进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组织保障;三是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四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会上,刘兴云、马连湘、刘鹏照分别为年会优秀论文作者和优秀通讯员颁奖。

会议对2015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优秀通讯员、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优秀网站、优秀微信公众平台等进行了通报。

优秀论文作者金英爱、韩海青、刘元媛、李春家、尤亭亭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机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党支部书记、班主任、科级干部代表,学生理论社团骨干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下一条:青科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