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纪委书记姚锋为学校全体纪检干部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作者:纪检监察室 图/臧传永  审核: 来源:纪检监察室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12月10日

12月7日,在崂山校区南区2号楼313会议室,纪委书记姚锋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制度利器”为题讲授专题廉政党课,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员共4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姚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历次修改的背景,从“把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修订《条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两个维护”突出出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扎紧制度篱笆;新《条例》对纪检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四个方面,结合自己学习新修订的《条例》体会和学校发生的典型事例,为全体纪检干部作了专题讲解。

姚锋在授课时对全体纪检干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拥护核心、行动上时刻紧跟核心。

二是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条例》,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即是守法守纪的需要,也是开展工作的需要。

三是纪检干部要干净担当、大公无私、自身过硬,始终将“正义”放在心上,模范遵守党纪党规,将“正己”落实在行动上。

四是纪检干部要明确职责,勇于担当,利用“近距离监督”的天然优势,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干部正风反腐败的“前哨”作用。

上一条:青科大以优秀成绩通过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测评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专题专家报告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