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承办青岛三高校第十七届毕业生联合供需见面会
作者:王帅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1月18日

11月17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青岛三高校第十七届毕业生联合供需见面会”暨2020年“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启动仪式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祥慧出席并致辞,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金鲁峰,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胡义瑛,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出席仪式。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团市委、妇联、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以及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20所驻青高校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启动仪式上,丁林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是高校和政府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保障民生之本的工作,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是检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指导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依据。2020届全国毕业生数量预计874万人,不仅毕业生规模有所扩大,而且各方因素使得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他希望广大毕业生能珍惜机会、抓住机遇,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开好头起好步。

仪式上,边祥慧、金鲁峰、胡义瑛等为青岛市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站授牌,并为在青高校人社服务专员颁发聘书。学校学生处处长陈刚代表学校接受工作站授牌。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到招聘会现场同参会企业和毕业生进行交流,了解企业招聘、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近2万余名毕业生入场,吸引了海尔、海信、青啤、黄海制药、中车、中铁等843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3万余个,其中,500强企业、国有企业、上市企业、外资企业229家,占比接近30%。现场招聘中,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一代海洋技术等与青岛十五个攻势结合紧密的企业深受广大毕业生欢迎。

本次招聘会呈现三大特点:一是聚焦大学生需求,力推政策“全覆盖”;二是利用信息化手段,搭建线上网络招聘,企业关注排行榜动态呈现,现场关注度排行,学生扫码共计25137次;三是为企业减免所有费用,首次免除了企业的摊位费。青岛电视台、中国教育在线、半岛都市报、青岛晚报、青岛财经日报等媒体作了现场采访。

学校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毕业生辅导员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我校高分子学院2020届毕业生苟江琳和青岛市电视台主持人赵舞阳共同主持。

上一条:青科大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条:青科大与万华化学集团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